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高雄sdgs公司治理課程證照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原創作者——剪剪花 一路長途跋涉,來到了瑞士的因特拉肯這個童話般的小鎮,大山腳下流淌著藍色清澈的河水,宛如剔透的藍寶石,它如此的舒適寧靜洗滌著人們的旅途的疲憊,迎接著游人的到來。 走過一座古老的房子,便來到了歐式風韻的酒店,門前的鐵藝欄桿上滿是紅色的花朵,點綴在綠葉中熱烈而富有生氣,我走進鐵藝小亭四周簇擁著小花,亭上還垂吊著大花盆里面繁茂地生長著白色小花的植物,亭外的大紅燈籠花中矗立著變形的陶藝藝術品,它們簡單且不名貴,卻協調地搭配組成藝術的畫面,散發出藝術的芬芳,所以我想價值高并不等于美,只有創意和協調才能煥發出美的內涵。 走進酒店這里沒有鮮花,成列著老舊的物件,那老式的鍵盤打印機、田間的木制大輪車上放著收獲的農產品,一旁指針式的磅秤、老式的高幫大圓頭皮鞋,鞋口上掛著彎鉤的老舊拐杖……這些裝飾似乎在述說著令人懷念的年代…… 臥室里那歐式的鐵藝大床、大廚、五斗櫥、帶著荷葉邊白色窗簾、小陽臺上的鐵藝圓桌……一切給人一種溫馨的家的感覺。 走出酒店夕陽下七彩的晚霞揮灑在遠處綿延的雪山上,瞬間白色變成了粉紅色,煥發出熠熠生輝的紅光,山腳下尖頂的教堂也許響起了鐘聲,那些在綠樹中露出的屋頂、那路邊的街燈、酒店里的柔光、伴著音樂的燭光……勾勒出一幅夜色中瑞士因特拉肯小鎮極富情調的畫面。 2020年4月12日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按照習俗,滿月剃發,我卻沒有。因為媽媽有兩條又黑又粗又長的辮子,她喜歡長長的頭發,于是從我出生就開始給我留長發。后來我一頭烏黑油亮的頭發不知羨慕了多少人,媽媽就挺驕傲地傳授獨門秘訣:不要給女孩剃頭。我如今頭發短了少了,媽媽每次見我都心疼不已,數落個不停:工作沒干到哪兒去,一頭好頭發少了一大半。于是我就想,在她有生之年一定不能讓她看到我的白發。 我柜子里的衣服十有八九是黑灰白色,極少有色彩鮮艷五彩斑斕的,因為覺得俗氣。也許是年齡的緣故,媽媽越來越喜艷麗。回去看她,她沒少說我:穿的像灰老鼠一樣,黑乎乎的看著都不精神。于是我開始買她喜歡的紅色彩色,回去看她,一定會穿的喜氣洋洋的,還要逗一逗她:像不像十八歲?她笑得滿臉皺紋。 她不喜歡玩手機,我回去了少不了接打電話回信息,和她閑聊都是斷斷續續。想想也覺得過分,她坐在我跟前端詳我,我卻看著一個冰冷的屏幕。于是我就和自己約定,以后回去了,手機靜音,天大的事不在于這幾個小時,哪怕回頭解釋挨批,也要在和媽媽相處的時間里讓她老人家安心,因為她的時間比我們有限。 媽媽一輩子最得意的就是她的廚藝,家里的貓狗都被她喂養的像小豬,更何況她的兒女?我一旦瘦了幾斤,她老人家就急火攻心,各類吃的源源不斷地運到城里。我也仿佛犯下了滔天大罪,被鄰里訴說:看把你媽急的,好好吃。在有媽的日子里,減肥這件事就喊喊口號,還得繼續做一個快樂的胖子,讓她老人家覺得我胖我健康,哪怕我看著漂亮的衣服跺腳,只要她開心。 我生病了,她說要好好吃飯不要勞累;我吵架了,她說是因為我不講道理胡攪蠻纏;我隨口說兒子在西安上班了還要買房,她第二天就把所有的積蓄都取出來給我…… 其實我經常騙她,說鞋子五十塊衣服一百多,買的東西經濟實惠讓她覺得教育出來的女兒很會過日子。她簡約豁達的生活態度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曾經的叛逆都隱藏了起來,隨著歲月沉淀得越來越像她。她的世界里只有包容給予,沒有索取,生活的茍且已經不能影響到她,唯一的牽掛就是她的兒女,而我唯一能回報她的,就是生活成她喜歡的樣子。 因為媽媽永遠是對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保護地球媽媽 文/曹志鴻 地球不僅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們的母親。地球無償的給我們提供各種資源,而我們卻為了經濟利益,不管不顧的去破壞她。記得有篇文章上說過,我們不能再指望破壞了地球就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如果地球滅亡了,那么降臨到地球上的命運也會降臨到人類身上。所以我們要保護地球,節約水資源,愛護大自然環境,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從我做起。 對于我們小朋友來說我們應該從生活著手,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首先我們要保護生活環境,如果隨便扔垃圾,隨地吐談,就會讓環衛工阿姨更加難掃,還會讓其他人身體不健康。其次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要浪費寶貴的水資源,例如平時我們洗手洗臉后一定要把水龍頭關緊,可以用淘米洗菜的水來沖馬桶。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等,盡量做到一水多用,提高水的利用率。然后,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保護動物,和地球上所有有生命的物體和諧相處,合理利用自然資源,不破壞生態環境。最后,我們要勇于去和那些破壞生活環境、污染水資源的壞現象做斗爭! 讓我們來做環保小衛士,共同環保地球吧。地球如此美妙,我們不能再讓地球媽媽傷心落淚了,只有保護她,我們才能在她的懷抱盡情歡笑! 保護地球 文/黃熙栩 在一片灰茫茫的煙霧中,耷拉著腦袋的小燕子遇見了浮出水面的小魚。 小燕子有氣無力地說:“小魚,最近我一點兒也不好,前面房子里噴出來的濃煙都快熏得我沒法呼吸了。” 小魚連吐了兩口氣,說:“我也不好,那房子排出來的黑水都流進了我的家,原來清澈明亮的河水都變得混濁了。” 小燕子飛到小魚身邊,看見河面上飄滿了各種各樣的垃圾,心想:看來小魚生活得比自己還要差,便對小魚說:“小魚,要不你跟我一起走吧,我們去沒有污染的地方生活。” “不行,燕子姐姐,我們魚兒離開了水就不能生活了,我只能住在這……”說著小魚低下了頭。 “那小魚,我要走了,你多保重哦。”說完,小燕子就飛走了。小魚看著小燕子離去的身影,難過得留下了眼淚。 一天天過去了,空氣越來越糟糕,小河也從灰色變成了黑色,可是,陸地上的工廠仍然在“噴煙吐水”,人們不但把空氣變得更加污濁,而且變本加厲地開發,毫無節制地砍伐樹木,很多小動物都無家可歸了。 小魚從污水中艱難地探出腦袋來,說:“人類啊人類,請你們保護地球,在開發資源的同時努力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地球媽媽的嘆息 文/施婭穎 聽,是誰在發出沉重地嘆息?又是誰在無聲地哭泣?哦,那是我們的地球媽媽,她在哀嘆人類的自私,哀嘆人類的貪婪,更是在哀嘆人類的無情…… 我們的媽媽原本是一位美麗的天使,柔美的柳條兒是她飄逸的長發,嫩綠的小草是她精致的眉毛,皎潔的月亮和燦爛的太陽是她明亮的雙眸,高聳的山峰是她挺拔的鼻梁,茂密的森林是她漂亮的綠長裙,遍地的鮮花是她迷人的裙擺……她無私地把一切美好的東西給予了我們。 可是你看,一雙雙大手揮舞著手中的斧頭無情地砍向高大挺拔的樹木;一雙雙小手無情地伸向開得正艷的花朵;一只只腳殘忍地踩在小草柔弱的身軀上……一棵又一棵樹疼痛著倒在地上,只留下一個又一個的樹墩,哀傷地站立不動,可憐的動物無家可歸;充滿生機的小草耷拉著腦袋痛苦地呻吟著;花兒躺在人們的腳下無聲地哭泣著。河流上飄滿了垃圾袋、塑料袋、紙張,河水哭腫了雙眼,只能默默忍受著…… 人類啊,快醒醒吧,地球媽媽無私地把一切賜予了我們,讓我們在綠色的世界中幸福快樂地享受著美好的生活,她那么無怨無悔。可我們卻自私而貪婪地一次又一次地索取,一次又一次地傷害為我們默默付出的媽媽,讓她傷痕累累。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守護我們的媽媽,讓她不再哭泣,讓她不再嘆息! 請愛護我們的媽媽——地球 文/崔一心 春天到了,小燕子飛回來了。它朝它們的樂園——樹林飛去。可當小燕子來到樹林的時候,卻驚呆了,昔日滿山蒼翠,水波粼粼,芳草茵茵,鳥語花香的畫面不見了,迎接它的是這樣一幅景象:工廠冒出的黑煙遮擋了太陽,后方的木板廠,已把一片樹林全部砍光了。原來清澈的小溪,現在是臭氣沖天的臭水溝,樹林中的鳥鳴,也消失了。綠色在消失,沙塵在蔓延,林中蓋了好幾座工廠,煙囪口上嗆人的濃煙滾滾升騰。小燕子小心翼翼地飛著,“啾,啾”小燕子聽到了一聲鳥鳴,它一分神,一不小心掉進了黑黑的煙里面。“咳,咳”小燕子被黑黑的煙嗆到了,劇烈地咳起來。小燕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飛到大樹爺爺身旁。千瘡百孔的大樹爺爺嘆了口氣說:“人類太殘忍了,他們不停地砍伐著我們,還到處捕捉鳥兒。”“大樹爺爺,大樹爺爺!”一只羽毛黑黑的鳥兒大叫道。小燕子疑惑地看著它說:“烏鴉姐姐,你怎么了?是不是營養不良呀,變得那么小?”“我不是烏鴉,我是百靈鳥呀!”“啊?百靈鳥姐姐,你……你怎么變黑了?”“我是被那煙熏成這樣的。”“你們快走吧!這里已經沒有生機了,再去找一片樹林,好好生存,再見了,孩子們!”說完,大樹爺爺就倒下了。小燕子和百靈鳥含著眼淚飛走了,它們要去找一片樹林,為大樹爺爺默哀……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台南esg實體講座培訓班 台中csr相關課程評比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南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台南基礎esg證書課程證照班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eyu5 的頭像
    e68geyu5

    苗栗ESG永續發展經營訓練課程推薦

    e68gey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